欢迎来到医疗医药资讯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医药知识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努力实现东直门医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显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 :北京市中药管理局   作者:佚名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东直门医院积极开展北京中医药大学"书记讲堂"活动,以加强党员的爱党爱国教育,培养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2021年6月9日,东直门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显为第一党支部、研究生三支部、研究生七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努力实现东直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研究生三支部支部书记李雁主持。

  

  王显以"中国共产党的核心理念"为主题,结合东直门医院的发展历程,生动而又深刻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及东直门医院未来发展方向。本次党课从六个方面展开:

  一是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为崇高的理想而一生奋斗,在为理想信仰奋斗的征程中百折不挠、义无反顾。东直门医院目前面临着许多困难与挑战,东直门医院党员干部正带领广大职工师生排除万难,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前行。

  二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把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作为党的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东直门医院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为广大师生员工而生"的使命,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三是不怕一切艰难困苦,不畏任何强大敌人,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这些是共产党人独有的理念与特质,渗透在我党精神谱系的所有内容中。东直门医院面临的困难处境,没有敢于斗争的气概,何以达到现在的发展状况。

  四是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踏实苦干、奋发图强。我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性成就,这些都源于党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奋斗。通过这次抗击新冠疫情中全院职工的努力,可以看出东直门医院更具有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

  五是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追求真理、服从真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东直门医院的医教研都需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迎接时代挑战。

  六是始终坚持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这些是共产党员高尚人格的体现,是共产党人一直坚守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临床医生,我们更要展示出为人民健康无私奉献、为人民幸福无私忘我的崇高境界。

  

  

  

  

  image.png

  王显总结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丰碑,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在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中锤炼形成的。这些精神的内容十分丰富,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展示载体也各有不同。我们要深刻理解红色精神中的核心理念,让红色基因不断注入新时期东直门医院的发展之中,不断迸发出强大力量。

  

  此次党课激励党员们志存高远,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从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肩负属于自己的责任担当,以东直门人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原文链接:http://zyj.beijing.gov.cn/zyyxw/202106/t20210616_24135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