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医疗医药资讯网!
当前所在:首页 > 调研园地

健康报:内蒙古召开中医药(蒙医药)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佚名  

  本报讯 (记者柴羽佳)近日,内蒙古中医药(蒙医药)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就促进中医药(蒙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分别作出批示。

  石泰峰在批示中指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抓好中医药(蒙医药)的传承和创新,建立健全政策体系、管理体系、服务体系、评价和标准体系,充分发挥中医药(蒙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布小林在批示中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医药(蒙医药),推动中医药(蒙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构建具有内蒙古特色的卫生健康发展新格局。

  会议介绍,“十三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建立完善了一系列中蒙医药政策法规,健全了以自治区级医院为龙头、盟市和旗县级医院为骨干、基层医疗机构为网底、其他医疗机构为补充的中蒙医医疗服务体系;完善了中蒙医药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了中蒙医药科研创新体系;推进了中蒙医药文化传播体系。截至目前,全区拥有中蒙医医院230家(其中公立医院122家)、中蒙医医药人员21086人。


原文链接:http://wjw.nmg.gov.cn/doc/2021/06/11/3339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