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医疗医药资讯网!
当前所在:首页 > 调研园地

内蒙古日报:全区中医药(蒙医药)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佚名  

  本报5月27日讯  (记者  赵娜)5月27日,全区中医药(蒙医药)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就促进中医药(蒙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分别作出批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欧阳晓晖出席会议。

  石泰峰在批示中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在全民健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抓好中医药(蒙医药)的传承和创新,建立健全政策体系、管理体系、服务体系、评价和标准体系,推动我区中医药(蒙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蒙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布小林在批示中指出,中医药(蒙医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疾病防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千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繁荣昌盛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医药(蒙医药)第一时间介入,深度参与预防、救治和康复全过程,为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大做强中医药(蒙医药),推动中医药(蒙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构建具有内蒙古特色的卫生健康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会议强调,发展中医药(蒙医药)是济世利民、造福人类的事业。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蒙医药)的信心和决心;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书写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篇章;要凝心聚力,压实责任,形成推动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总结了全区中医药(蒙医药)事业发展成绩,明确了新时代促进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对推动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盟市设分会场。会上,赤峰市、鄂尔多斯市、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原文链接:http://wjw.nmg.gov.cn/doc/2021/05/31/3332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