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医疗医药资讯网!
当前所在:首页 > 行业标准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召开盟直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佚名  

  4月16日,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召开盟直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盟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调研员,委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委机关各支部书记、各科室科长、派驻盟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委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兴安盟盟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定了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导思想,明确要切实提高认识和站位,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战略眼光,借鉴抗疫宝贵经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不断转化为强大效能,为开启全盟卫生健康事业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凝聚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注重思想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建设,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坚持正向激励,大力开展模范机关党组织创建活动;严抓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统战群团工作,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工作活力;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抓好各方面重点任务的落实;提高谋全局、议大事、抓重点的能力,突出抓好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会上,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盟纪委监委派驻盟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发言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净化和改善政治生态;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

  会上还签订了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和联系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与机关支部书记四个层面的《2021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刘原纯 供稿)


原文链接:http://wjw.nmg.gov.cn/doc/2021/04/20/3200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