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医疗医药资讯网!
当前所在:首页 > 调研园地

如何在跑步时避免空气污染?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 :本网   作者:佚名  

  跑步对您有好处,但是如果您经常在城市环境中跑步,由于空气污染,您可能会面临许多健康状况的风险。空气污染的不良影响包括咳嗽和喘息,呼吸急促,急性或慢性哮喘,免疫功能受损,心脏受损,肺部肿胀和肺癌。它也可能是成年人生殖健康的不利因素,并导致幼儿发育受到损害。

  幸运的是,无论您身在何处,都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以减少接触并降低相关风险。

  了解当地情况

  紧随当地空气质量等级和警告。许多主要的电视台都将这些警告作为天气预报的一部分,您也可以在污染控制机构在线查找信息。如果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空气质量”和城市的名称,则应该可以找到监视和报告您所在地区的污染水平的官方政府机构。注意任何可能造成更大风险的临时事件,例如化学泄漏,野火等,也很重要。

  清晨或傍晚跑步

  在高峰时间之前或之后运行,可以减少污染物的暴露,因为空气中的污染物较少。在一天中的这段时间(尤其是早晨),气温也趋向于凉爽,而高温通常意味着更高的污染水平。

  在恶劣天气中运行

  雨水和强风通常会自然减轻空气污染;因此,不要害怕在小雨中跑步。只要确保避免危险的条件,例如雷暴或大风。

  选择路线时要考虑污染

  位置是您可以控制的最大的空气污染因素。当然,在树木茂密的环境中运行,远离污染源是理想的选择,有可能大大减少您在城市地区接触污染物的机会。与平坦地区或山顶相比,低洼山谷的地面空气污染水平更高。如果您生活在山谷中,那么在该区域之外跑步。

  应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工业区。根据环境保护署的说法,它们不仅可能包含更常见的臭氧,一氧化碳和颗粒物污染,而且还包含其他非常危险的污染物,例如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和铅。

  最后,如果您必须在城市中运动,请提前一点时间,确保您的路线不会在主要高速公路或大型路灯控制的十字路口。公园道路和运动场是理想的选择,但大多数住宅街道也将符合该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