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医疗医药资讯网!
当前所在:首页 > 爱心援助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援助五华县学少村滞销鸭蛋寻找销路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佚名  

  摘要: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援助五华县学少村滞销鸭蛋寻找销路,缓解农民鸭蛋压仓问题。小谷围街道干部职工主动出力,联系企业、商会出资购买学少村村民的鸭蛋订单,对接各大线上平台促销鸭蛋。

  “唉,王书记,疫情对养殖场的鸭蛋销售影响很大,20000斤鸭蛋积压卖不出去,现在每天要亏500元左右,这样下去可不得了!怎么办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少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定成赶到学少村走访发现,该村扶贫主导产业——蛋鸭养殖场负责人古仕汉为养殖场内卖不出去的鸭蛋发愁。看到古仕汉唉声叹气、万般无奈的表情,王定成心急如焚,想方设法为古仕汉积压的20000斤鸭蛋寻找销路。

  帮扶单位为滞销鸭蛋找出路

  五华县是番禺区对口帮扶的贫困县,学少村是小谷围街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受疫情影响,当地的鸭蛋一下子陷入了滞销的境地。在接到王定成的电话后,小谷围街党工委书记黄浩霖高度重视,指引王定成争取广州驻五华扶贫工作组和五华县有关部门的支持,积极寻找鸭蛋销售渠道。小谷围街亦迅速发出倡议书,倡议街道的干部职工和辖区内有关商会企业自愿自费购买学少村的鸭蛋,以消费扶贫的方式解决农户鸭蛋积压的问题。

 01

  扶贫农产品驰援湖北发车仪式现场

  小谷围街班子领导亲自带头,干部职工和有关企业迅速响应,你5斤、我10斤、他20斤……在短短两天内,小谷围街干部职工、商会、企业自费购买3000斤鸭蛋的订单就“飞到”了古仕汉的手中,接到订单的古仕汉眉头舒展开了。

  番禺对口帮扶五华工作队、广州驻五华扶贫工作组也迅速伸出了援助之手,积极与五华县有关部门沟通,推介学少村的鸭蛋。在五华县委县政府的统筹指导下,协调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敏捷集团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方式采购了学少村3000斤鸭蛋,与其他共计约62吨的农副产品一起捐至湖北。3月2日,学少村3000斤鸭蛋以这种独特的方式驰援湖北随州、天门、仙桃、潜江、孝感等5市,被送至当地各大社区的困难业主及抗击疫情的有关政府单位。

  线上线下带货滞销鸭蛋变热销品

  好消息接踵而至,按照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关于帮助销售扶贫产品的决策部署,王定成及时填写《疫情期间需要帮助销售的扶贫产品对接表》报广州驻五华扶贫工作组。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广州驻五华扶贫工作组积极协调梅州市、五华县有关部门,将学少村滞销鸭蛋纳入梅州市、五华县供销社系统的销售渠道。发挥供销社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优势,将学少村滞销的鸭蛋运送到村级经营网点进行售卖,不赚一分钱助力促销,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通过这种方式,滞销的鸭蛋很快打开了销路。截至3月24日,在多方的合力帮助下,学少村的扶贫农产品鸭蛋已经销售10000多斤,滞销的鸭蛋一时间成了热销的“香饽饽”,不但使学少村扶贫主导产业——鸭蛋养殖场“起死回生”,挽回损失10多万元,还实现了增收,保障了学少村集体收益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巩固了学少村脱贫攻坚成效。(袁 辉 孙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