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医疗医药资讯网!
当前所在:首页 > 舆论监督

晏蒲柳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   作者:佚名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晏蒲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局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支部全体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文件的重要要求,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交流学习实践感悟。

  晏蒲柳说,新冠肺炎突如其来,我省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全省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当前湖北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困难很多,越是大考越是要担当,医保部门作为关系全省近6000万参保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部门,更要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时刻不忘忧民、爱民、利民、惠民。

  晏蒲柳说,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局党员干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畏艰险,下沉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党员力量。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及时调整完善医保政策,全力确保患者救治;坚持医保费用结算信息每日统计汇总,为省防指提供数据支撑;建立全省互联网+医保平台,缓解慢病患者用药难问题;开通准入绿色通道,集中采购医保药品;多次下调核酸检测试剂价格,并将核酸检测费用纳入医保支付;减征缓征职工医保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医保力量。

  晏蒲柳说,办公室是局机关的“前哨”“后院”,当前各项工作有序运转,程序规范,办文精准,办会到位,信访办理及时,舆情掌握全面,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办公室承担了全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文件起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承担起草任务的同志深入研究、精心谋划,各处室单位也是积极拟制、全力支持,相信湖北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方案定能推陈出新、饶有别致。办公室作为全局运转中枢,一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筑牢思想根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办文办会办事,精简规范督查项目,切实为基层减负。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聚焦医保改革发展大局,加大统筹协调督办力度,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提高服务能力和业务本领,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胸有全局、服务大局,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为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助力我省医保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